年底將舉行九合一選舉,首都台北市長選戰備受關注,國民黨提名立委蔣萬安,民進黨人選尚未定案,但衛福部長陳時中、無任所大使林佳龍皆被點名為熱門出戰人選,民眾黨則可能推親民黨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市長柯文哲今(13日)被問對台北市長可能人選的評價,他讚陳時中超高EQ、林佳龍正值壯年,對蔣萬安評價是「長得帥」而已,而黃珊珊有他的優點、但沒有他的缺點。至於要與4人做什麼事「連連看」,柯稱願找蔣萬安「一起困在荒島」,找陳時中「一起吃飯喝酒」。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國民黨市議員闕枚莎要求柯評論目前檯面上4位台北市長熱門人選,包括:黃珊珊、蔣萬安、陳時中及林佳龍。柯說,黃珊珊有他的優點,但沒有他的缺點。談及蔣萬安,柯文哲笑稱,「坦白講,我不知道,不熟!」「就長得帥帥的,這樣而已。」

闕枚莎強調,蔣萬安學識好,當立委也提過很多法案。柯則說,聽說蔣萬安在立院從來不敢衝撞,民眾黨立委跟他說蔣萬安每次都躲在後面,從來不敢上前線。闕枚莎強調,人家是理性問政,也不一定要衝撞,就像她在議會也沒衝撞,還不是推動很多政績?柯說,政治要有立場。

至於陳時中優點,柯文哲大讚,EQ實在是超高,真厲害,EQ是他看過最厲害的,「要是我坐那個位置(指揮官),早就不知道動怒幾次了」,人家怎麼戳陳時中都可以,光是旁邊聽得人都快中風了,他還可以講得很厲害,真的厲害、EQ超強。而談到林佳龍的優點,柯文哲指出,林和他蠻熟的,不好意思在這講,他認為民進黨會擋林佳龍、不讓林選,但林佳龍年齡剛好、壯年時期。

隨後,闕枚莎拿出一張「連連看」牌子,包括有:「創業」、「吃飯喝酒」、「評論時事」、「去無人島」,分別找4位台北市長人選,若是柯文哲會找誰?沒想到,柯看到後,忍不住哈哈大笑,「這題目實在太危險了!」

柯文哲說,要找黃珊珊「合夥創業」,找蔣萬安「一起困在荒島」,找陳時中「一起吃飯喝酒」,評論時事則是找林佳龍,柯笑稱,林佳龍是政治博士,可以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