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傳媒今(13日)公布2024潛在總統參選人民調,結果顯示以民進黨籍副總統賴清德以22.3%民調居冠,被視為大熱門之一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僅以15.9%支持度落居第三,民調第二高的是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以20.8%支持度些微落後賴清德。國民黨前主席、立委江啟臣直指,這樣的話郭台銘加侯友宜就贏了。震傳媒《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則透露,郭台銘幾乎不可能會選,但私底下支持侯友宜。

震傳媒該份民調顯示,對於2024總統選舉,有22.3%的台北市民支持賴清德、15.9%支持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僅獲得11.9%的台北市民支持、至於前副總統陳建仁以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獲得9.3%以及3.7%的台北市民支持認同,反而是郭台銘獲得20.8%的高支持度度。

但江啟臣今擔任黃光芹節目嘉賓期間,江提醒,這是僅針對台北市民對於潛在總統候選人看法的調查,並非全國,民調結果能不能代表全台灣還要打問號,因為台北市民的選民結構跟全台灣還是有點不一樣。如果這是首都市民的民調,他只能說,這樣的話郭台銘加侯友宜就贏了。

黃光芹則指,郭台銘會選的機率不高,幾乎是沒有,且郭台銘私下是支持侯友宜的,這她可以確認,如果這樣的話,就像江啟臣剛才講的,郭台銘加侯友宜就贏了,但郭台銘的支持度能轉給郭台銘本身屬意的侯友宜嗎?

江啟臣回應,以他解讀這份首都對於總統候選人的期待,綠營現在的候選人並沒有獨強,即便是賴清德也只有22.3%,跟郭台銘沒有差多少,就算是民進黨加民進黨的陳建仁與賴清德的加總,支持度也就31.6%,但郭台銘加侯友宜有36.4%,還是略有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