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公務員利用上班時間在PTT帶風向,批評執政黨並為市長柯文哲護航,事件延燒多日,繼上週北市府進行PTT帶風向在今日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中,帶風向的帳號持有人再度排排坐,北市府運輸資訊科的科長「林育生」(PTT的ID:kuloda),被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要求公開念出自己在上班時間的PTT推文。

北市府網軍案延燒多日,北市府IP位址「117.56.178.80」挖出一長串粽子,由最早被批踢踢創辦人杜奕瑾揪出的帳號「LovError」以及相關帳號「going90」、「going70」開始,包含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隨行攝影陳柏瑞,ID「a45806722」、北市府運輸資訊科的科長「林育生」(PTT的ID:kuloda),以及北市府觀傳局宋承恩(PTT的ID:Adlib、SagaCandida)在上班時間利用北市府IP發文帶風向並推文攻擊執政黨。

台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上周曾舉行北市府員工上班期間PTT發文調查專案報告,要求北市府內上班帶風向的帳號持有人排排坐接受詢問。在今日的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中,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要帳號「kuloda」持有人,台北市交通局運輸資訊科科長林育生複誦自己的PTT推文。

苗博雅指出,林育生身為交通局員工,竟在上班時間留言批評機車路權團體,並要林育生當眾念出自己的推文,只見林育生拿著麥克風念出,「推你啦,我自己機車騎25年,完全不支持待轉大富翁,他們用那種覺青派的煽動手段來討論交通管制問題,根本很噁心,而且你仔細去看,他們是不是針對某些顏色執政的縣市,是不是比較少去抗議,呵呵」。

苗博雅又指出,林育生兩年前在一篇虎尾科大情侶車禍身亡的新聞下方,並再度要林育生自己親口說,「推你啦,一堆害死人的路權仔」,苗博雅質疑,機車路權團體是不是交通局合作並徵詢意見的對象,結果交通局科長在上班時間說他們很噁心,其中發文包括抨擊機車族發起「待轉大富翁」活動,質疑是上班時間匿名推文帶風向。

苗博雅還說,林育生於上次市長選舉前,在上班時間還發文叫柯粉甲動(拉票),利用發文瘋狂幫柯催票,「淺藍淺綠的朋友幾乎都投柯」、「我現在吃午餐 隔壁桌藍綠都有在爭執 但都說選柯」,苗博雅質疑,這有沒有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

苗博雅表示,在先前Cheap與北市交通局的合作風波中,林育生也不斷在PTT發文留言批評Cheap,嗆Cheap看顏色,不敢講其他顏色,「公關公司就承認了,你還硬要嘴交通局」,苗博雅反問,交通局科長在上班時間匿名帶風向,北市府這邊有沒有查到,北市府官員則表示沒查到。

2018年11月23日下午三點的上班時間發文,該文為館長用力幫柯P催票,幕僚如何跟柯P互動,淺藍淺綠的朋友幾乎都投柯,我現在吃午餐 隔壁桌藍綠都有在爭執 但都說選柯,苗博雅質疑,這有沒有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

林育生甚至多次批評市議員王浩,酸王浩扯後腿,並留言罵「ㄍㄢˋ」,部分留言內容在今日的財建委員會上複誦。

北市府運輸資訊科的科長「林育生」公開念出自己的PTT推文。   圖:台北市議會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