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稱「疫後新生活開始」惹議 侯友宜:期待總統加把勁

總統蔡英文昨日前往基隆市出席「2022城市博覽會開幕典禮」致詞指出,基隆連續3天是台灣本島確診數第三低的城市,稱「疫情後的新生活,將從基隆開始」。但全台疫情仍處高原期,昨日全台新增68311例本土個案、213例確診死亡,蔡的發言引發大批網友不滿,湧入蔡臉書批蔡「每天死幾百人還在做秀?」、「每天死那麼多人還有心情走秀,怎不去火葬場看看」。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1)日受訪表示,疫情仍然艱鉅挑戰中,期待總統加把勁,把疫情守好,才能夠讓民眾安心。

侯友宜指出,目前整個台灣,尤其在中南部還是在疫情的高原期,至於北部,仍然面對很多挑戰,中重症、甚至死亡個案越來越多,我們需要的是,在疫情仍然在挑戰過程當中全力守住疫情,並降低死亡率、降低中重症。

「我也期待總統加把勁,全力以赴」侯友宜表示,疫情仍然艱鉅,政府要好好的把疫情守好,才能夠讓民眾安心,如何降低中重症及死亡率,這一部分更要大家同心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