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 8 日在臉書澄清防疫紓困振興近 8,400 億的花費動向,並表示「每一筆支出都受國會監督」,要民眾不要相信謠言和假信息,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 ( 9 ) 日對此質疑,錢沒有全部花在刀口上,黑箱作業,還敢 po 這種背離事實的洗腦文,根本是作賊喊抓賊的假信息。

賴士葆表示身為在野立委,對於蔡政府防疫幾乎完全不受監督,看著錢沒有全部花在刀口上,黑箱作業,常感到痛心與憤怒,並舉購買疫苗為例,高端未解盲,政府採購 5 百萬劑,採購價格不對外公布,立委要不到資料,連審計部要查相關資料,都被衛福部長陳時中以疫情當前為理由擋掉,這樣昧於事實的睜眼說瞎話竟不覺心虛。

反觀,當初立委提案要求加購國際認證的 3 千萬劑疫苗,蔡政府為了護航高端,硬是拒絕。結果一路被政府護航的高端沒有公信力,不受民眾青睞,最後高端打不完銷毀,幾十億的錢就這樣浪費。這就是不受國會監督的最好例證。 

賴士葆表示,綠營立委只是聽從黨意舉手的表決部隊,在野立委的提案通通被封殺,或是敷衍地改成建請案,蘇貞昌竟敢大言不慚的說受國會監督,這是一個無法實質監督的政府。

賴士葆補充,編了大筆預算去採購防疫物資,不該再剝兩層皮,要人民實名制日曬雨淋排隊自掏腰包去買快篩劑。兒童疫苗遲至 5 月多才開打,導致很多孩子都走了。抗病毒口服藥採購不足,確診數激增,投藥率低, 5 月中旬,開藥比例只有 1.7 % ,醫生說就像看著病患走向死亡,所以很多人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及年輕人都走了。

賴士葆無奈表示,看著錢沒有用在刀口,不受監督的黑箱作業,這都是身為在野立委的痛楚,聽到蘇貞昌說「每一筆錢都國會受監督」,是再度被狠狠戳痛。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疑,錢沒有花在刀口上,黑箱作業,還敢 po 這種背離事實的洗腦文,根本是作賊喊抓賊的假信息。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