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品牌「ALT」6 月 4 日在官方臉書貼出一件衣服,上方圖案正是「六四天安門事件」的坦克人,價格甚至也是定價 864 元台幣,並稱這件衣服是中國製造,花了好多時間才讓中國廠房點頭答應,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ALT 官網出了一件短袖 T 恤,上方印有六四事件的坦克車,商品名稱就叫做「19890604 TANK TEE」,並在商品描述寫上:「一個男人正在看要買哪一台坦克。」

ALT 發文表示:「這件保證是 Made in Chi 那,每年都會復刻的經典項目,採購花了好多時間,拜託到跪下,才搞定在口國的廠房願意製造,並且還在沒被口國海關花現的情況下運到台灣,這件搭配 Made in Chi 那只有經典。」並附上衣服購買網址。

對此,網友們紛紛表示:「一個男人正在看要買哪一台坦克....不用分那麼細,我們都是會壓死人的支國坦克」、「你確定是在賣衣服?我懷疑你是要炫耀你比走私還要專業」、「有種賣給中國!挺你!」、「人的一生:出生 死亡 辱華」、「坦克人!真的很勇!」

潮流品牌「ALT」6 月 4 日在官方臉書貼出一件衣服,上方圖案正是「六四天安門事件」的坦克車。   圖:擷取自ALT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