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近來深陷網軍疑雲。針對議員、網友接連爆料公務員涉嫌上班時間以市府IP在PTT發文造謠、帶風向等,市府今(8)日下午公開《PTT發文事件調查說明》。對此,社會民主黨籍北市議員苗博雅今抨擊該調查報告實質上是「四叉貓臉書發文輿情彙整」。

苗博雅表示,她在今傍晚拿到市府的《PTT發文事件調查說明》,並經審閱後,發現絕大部分都是「公開已知資訊」。

她表示調查報告共計8頁A4。其中3頁是彙整網友追查內容,另外4頁彙整市府已發佈的新聞稿,最後半頁貼法規。會展基金會6月2日新聞稿說「本案為同仁個人親身遭遇,非惡意造謠中傷」。但在6月6日已經證實是說謊。這篇說謊新聞稿,竟也成為「調查報告」引述的內容。

苗博雅批評其不含未知的新資訊,甚至還留著錯誤的資訊。與其說是「調查報告」,實質上只是「輿情彙整」。

她質疑這麼多公務員上班時間慣性在特定論壇做匿名政治攻擊,真的只是巧合?有沒有組織性?有沒有命令?並呼籲其他議員跟進追查,她願意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