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當地時間 6 日以 211 票對 148 票,贏得保守黨籍國會議員的不信任投票,成功保住自己的政權。對此,強生表示這是一個令人信服的決定性結果,能夠讓英國向前邁進。不過同黨反對陣營則吐槽稱,強生就算這次逃過一劫,也只剩下半條命。

據《路透社》當地時間 6 日報導,強生於 2019 年當選後,陷入帶頭違反新冠群聚防疫規定的「派對門」醜聞,英國內閣辦公室常任秘書休·格雷也發布相關調查報告,指責強生判斷失誤、領導不佳。

強生表示:「我認為這是一個令人信服的結果,一個決定性的結果,這意味著作為一個政府,我們可以繼續前進,專注於我認為對人們真正重要的事情。我們可以專注於我們正在做的事情來幫助人們降低生活成本,我們正在做些什麼來清理積壓的新冠病毒,我們正在做些什麼來通過派遣更多的警察來讓街道和社區更安全,它讓我們有機會繼續團結、升級並加強我們的經濟。」

強生還透露 :「對提前選舉不感興趣,我感興趣的是現在為這個國家的人民提供服務」。不過有人認為,這是他的下一步行動,以此重申自己的權威。

強生在保守黨籍國會議員的不信任投票中,以 211 票對 148 票、支持率 59% 的情況下過關,保住首相職位。不過他的威信仍然受到質疑,保守黨基層主席埃德·科斯特洛(Ed Costelloe)指出,從長遠來看,這個結果可能是致命的,「我堅信,如果兩年後強生還在,那麼我們將在下一次選舉中落敗。」

埃德·科斯特洛還直言 :「一旦你以某種方式面臨信任投票,你就注定要失敗。在那之後,禿鷹開始聚集。我認為他遇到了真正的、真正的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