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前,高雄前市長韓國瑜在被罷免成功當天,前議長許崑源意外墜樓身亡,今天(6日)家屬舉辦追思音樂會,傳出已經出國訪美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韓家軍」主帥韓國瑜都將現「聲」致詞,表達對許崑源過往事蹟的追憶與致念,而且據稱藍綠政壇要角都有。

許崑源的女兒許采蓁在臉書以「選舉是一時,思念是一世」為題發文,除證實有11位許崑源生前私交甚篤的「長輩」,不分藍綠前來幫忙錄製致詞外,特別感謝在這個別具意義的日子裡,獻聲悼念許崑源。

許采蓁表示,「回憶父親生前,看似堅強的外表下,卻總是默默關心著公義與弱勢」。「坦白說,比起政治,我的父親許崑源他更關心許許多多小人物的生活能不能得到幫助」。「對於政治,他也更傾向不分藍綠,共同讓高雄更好的初衷」。許采蓁認為,這是許崑源被人暱稱「奧援」的原因,在朋友需要的時候總是出現。

據了解,在「許崑源追思線上音樂會」上致詞的除了朱立倫、韓國瑜之外,傳言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和兩位南部綠營大咖都在11位「長輩」名單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