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突襲式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引爆黨內與地方基層不滿聲浪,雖然近日張勤走基層展開請益之旅,獲得在地鄉親支持,不過外傳黨主席朱立倫訪美行程結束後將「換政」,讓有志參選者一同參加黨內初選。對此,張今(6)日下午回應「沒有聽過有這件事。」

張善政下午出席中華民國公教軍警消聯合總會活動,對於「換政」說法,張表示,既然接受徵召就會努力向前跑到終點為止,不論中間遭遇什麼過程,他都會繼續努力,強調至今沒有聽說過有(換政)這件事,而且民調現在都是他領先,沒有什麼民調起不來的問題。

媒體問到目前國民黨北北基桃市長人選,僅剩新北市長侯友宜還未宣布參選連任,未來北北基桃市長人選是否會合體?張善政表示,北北基桃絕對是一體的,都是同一個生活圈,未來某個時間,北北基桃的市長候選人可以聚集,針對北北基桃的願景及未來性進行討論,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合體只是時間點的問題。

張善政說,私下他和蔣萬安跟謝國樑都有聯絡,聯繫上沒有什麼問題,和侯友宜也是多年好友,不過兩人最近都忙,但只要有碰面就會聊很多,相互溝通交換意見。

對於近來同黨同志、前北市議員羅智強頻對黨中央開火,外界認為羅是情緒勒索,張善政表示,每一個政治人物都有人支持,也有人不支持,他對羅智強是百分之百的善意,羅繼續在桃園祈福行腳,他也是百分之百祝福他,「我覺得我跟羅智強之間互相的善意基礎是非常健全的。」

媒體追問是否擔心羅智強成為黨分裂的因子?張善政說,自己不會去想這件事。

張善政認為,羅智強近期的行為不能稱為情緒勒索,就是過去有一些不滿,建議黨中央應該要花一點時間去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