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日前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引發藍營內部反彈,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痛批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2022年國民黨縣市長選舉的最大破口」。對此,代表綠營參選台中市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5)日受訪時表示,對於國民黨家務事不便批評什麼,但內訌若不解決將影響全台各地選舉。

朱立倫日前無預警徵召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先前曾表態參選桃園市長的羅智強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信任是民心的基石,人無信不立,何況於黨。」他直言,朱立倫已成為2022年國民黨縣市長選舉的最大破口,並期待張善政能有「大局為重」的智慧與風骨。

蔡其昌今日赴台中沙鹿參加北勢愛心協會活動,被問到此事時他表示,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國民黨主席要去整合,一個黨總是意見很多,如果整合不好,在很多提名的策略和程序上,會讓人覺得一團亂。國民黨的內訌如果不解決,他相信會影響全台各地選舉。

蔡其昌說道:「因為民眾對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會失去信心,他們會覺得連自己都搞不定,怎麼有能力把一個縣市治理好。」他強調,對於國民黨的家務事不便批評什麼,但國民黨如果連家務事都解決不了,那他們提名的候選人如何讓市民、縣民安心和支持。

蔡其昌今(5)日赴台中沙鹿參加北勢愛心協會活動。   圖:翻攝自蔡其昌臉書

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直言對朱立倫主席已經沒有期待。   圖:林昀真/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