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子佈告欄「PTT」網友「LoveError」日前撰文稱全家染疫、三個小孩發燒急診卻被說輕症,痛批政府未超前部署,結果被「PTT」創站人杜奕瑾抓包涉嫌造謠,而如今風波越滾越大,其發文 IP 竟是台北市政府。對此,「PTT」名人「四叉貓」劉宇席今(2)日再追出同 IP 發文的一名抨擊政府的疑似網軍,竟可能是台北市市長柯文哲隨行攝影陳柏瑞

「PTT」網友「LoveError」被指控疑似造謠後,又追出包括「going90」、「going70」、「a45806722」與「sinju1204」等帳號也用同 IP 發文,同時該 IP 位置還曾在 PTT 發文《誠徵台北市衛生局專案企劃師》,因而造謠網軍被外界認為就在台北市政府內。

劉宇席今日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出,經肉搜發現,其中「a45806722」曾發文介紹自己作品《原來,臺北,這麼美》,而該作者正是柯文哲的隨行攝影陳柏瑞,「所以算真的公務員,不是機要、約聘那種,該帳號有些推文是在上班時間發的,看來在北市府上班挺輕鬆的。」劉宇席接著表示,同 IP 並不代表是同一個人,但他好奇「公務員是否可以上班使用PTT,以及發文內容是否違反行政中立原則。」

對此,柯文哲今日在議會接受質詢回應網軍爭議時,則表示一週之內會把網軍查出來。

「PTT」網友「LoveError」被指控疑似造謠後,劉宇席又追出包括「going90」、「going70」、「a45806722」與「sinju1204」等帳號也用同IP發文,懷疑該造謠網軍就在台北市政府內。   圖:取自劉宇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