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媒《鳳凰衛視》報導,日前網路流傳,美軍前特種部隊司令奧爾森(Eric Olson)、英國中校約翰貝利和北約四名軍事高官,與烏克蘭軍方一起從亞速鋼鐵廠投降的訊息,是俄羅斯掌握的重要資訊,且內容基本屬實。

報導指出,全俄軍官協會主席團主席利波沃伊少將昨(1)日表示,關於美國和北約軍人在亞速鋼鐵廠投降的消息,目前還沒被官方正式承認,但這些訊息是基本符合內情,且在亞速鋼鐵廠內存在外國僱傭兵已經是公開的事實,至於如何得知這些外國高級將領的姓名,則是利用無線電攔截所獲得的情報,已經證實他們在廠內的存在。

利波沃伊強調,西方不惜一切代價為拯救在亞速鋼鐵廠的高官,也呼應歐美將領存在鋼鐵廠的訊息,在利波沃伊看來,國際紅十字會等組織也是為了他們前來,基輔方面甚至願意犧牲多架的營救直升機和軍人生命的代價,來帶領這些高官離開鋼鐵廠,種種跡象證明,俄羅斯掌握美國將軍與北約多名教官的重要資訊。

俄軍先前在亞速鋼鐵廠對烏軍發射鋁熱劑燃燒彈,意圖逼出守軍。   圖 : 翻攝自騰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