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持續逾三個多月,烏克蘭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地區遭俄軍圍攻。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今(2)日於臉書發文表示,「兵敗如山倒」,烏軍打不到兩天就被俄軍攻入市中心,並稱台灣支持烏克蘭的「啦啦隊」,現在要想辦法編更多謊言圓過去的謊言。

蔡正元指出,烏軍兵敗如山倒,烏克蘭軍隊防守北頓內克市號稱「馬奇諾防線」,可以打不對稱戰,結果沒兩天俄羅斯軍隊就攻入市中心。

他補充,當地時間 6 月 1 日,俄軍已經佔領 70% 的市區,烏克蘭守軍士氣潰散,投降的投降、棄戰的棄戰,「這個城市號稱烏軍在頓巴斯的總部,如此不堪一擊。」

針對那些聲稱俄羅斯大敗的言論,蔡正元調侃:「台灣那群烏克蘭啦啦隊,現在要想辦法編更多謊言,去圓過去講的如山高的謊言。」

俄羅斯軍隊猛攻烏克蘭東部,戰略重鎮利曼據信已失守。圖為28日頓內茨克地區遭砲擊。   圖:取自facebook.com/UA.National.Police(資料照)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   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烏克蘭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地區遭俄軍圍攻,蔡正元今(2)日於臉書發文稱:「兵敗如山倒。」   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