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日前被爆找音樂人好友黃大煒、天王天后級御用攝影師林炳存操刀,拍攝形象照,疑似為台北市長選舉暖身。無獨有偶,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也找林炳存拍攝形象照。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日也帶著多位議員被提名人拍一系列形象照,展現母雞帶小雞氣勢,同樣也是由林炳存攝影團隊負責,柯對鏡頭眨眼、手比愛心,形象活潑,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民眾黨文宣部主任許甫指出,民眾黨是年輕的政黨,第一次參與地方選舉,議員參選人們多半都是來自各行各業的素人,包括竹科工程師、鋼琴老師、空姐、記者、英文Youtuber等,希望能透過形塑專業形象,又能兼顧個人特色。

許甫表示,為了讓民眾早一點、快一點認識這些素人,最佳分身就是一張讓人印象深刻、好感度加值的形象照。民眾黨特別請到攝影界教父林炳存的影像團隊A Book Studio操刀,林炳存過去拍攝作品包括演藝圈天王天后等級的超級巨星,也曾為總統、市長、立委等級的參選人,量身打造形象照。

許甫說,對於事前的妝髮造型,民眾黨也找來前伊林造型團隊負責,讓參選人感受到不同以往的細膩,從修眉毛、修鼻毛,還有參選人直接跟彩妝師討教化妝技巧等。

據透露,柯文哲過去被拍攝經驗已算是「數以萬計」,但最難的就是如何拍出新意?在大師林炳存親自掌鏡下,除了傳統的握拳抱胸比愛心的競選照「三寶」,還抓拍出阿北經典的抓頭照、可愛萌照、俏皮眨眼照等「表情包」。

至於將出征桃園市長的立委賴香伶,也難得有時間精心梳妝打扮、拍攝宣傳照,賴香伶都笑稱:「有點快認不出自己了」。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   圖:民眾黨 / 提供

民眾黨台中市議員參選人張仲翹。   圖:民眾黨 / 提供

民眾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張清俊。   圖:民眾黨 / 提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手比愛心。   圖:民眾黨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