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加速兒童疫苗覆蓋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宣布,6月1日將在六都設立大型兒童接種站,台北市的地點在自由廣場,由台北榮總主責,這個消息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搖頭,怒嗆「這是很白痴的命令」。而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稍早前則在臉書回應,自由廣場空間夠大,可以同時容納兒童疫苗施打站和車來速採檢確診給藥站,也不會有交叉感染的問題。

柯文哲認為,「北市5到11歲都在學校施打」,設置兒童大型接種站「是很白痴的命令」,而且還舉上次松山機場設置篩檢站,結果只用了2天就不用了為例,批評中央不相信第一線指揮官;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說,自由廣場很多「快篩陽」的,直言「我們不太建議」。

王必勝則以「熟悉台北市的人都知道自由廣場好大」回應,稱雖然都是「自由廣場」,但兒童疫苗施打站與原先車來速採檢確診給藥站有很明確的動線區隔,也有很遠的距離。王必勝指出,兒童疫苗施打站設置於「自由廣場中正紀念堂1樓室內」,動線好、空間寬廣,規劃由信義路大忠門進入。原先的車來速設在兩廳院前廣場,幾乎都是自駕不下車,而且這兩天採檢人數已大幅下降,動線不會與施打站交叉。要民眾放心。

指揮中心今天宣布, 6 月 1 日起將協助六都設置大型接種站提供 5 至 11 歲兒童接種疫苗,北市地點為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   截自王必勝臉書

兒童疫苗施打站空間寬敞   截自王必勝臉書

王必勝臉書貼文   截自王必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