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會今(30日)再度爆發藍綠衝突,在這屆立法院會期明天結束前,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強行通過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99條之1修正草案。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下午也發聲痛批,台灣正深受疫情爆發之苦,重症跟死亡的孩子持續增加,餐飲、觀光等服務業凋敝,這麼多重要的民生問題急需處理,民進黨卻執意在此時優先替前總統陳水扁除罪,真是國之不幸。

趙少康抨擊,這兩天民意正為「很多孩子死了」事件炸鍋,即使如此,民進黨還是無所顧忌,不惜在議場跟在野黨正面衝突,就是要替陳水扁的貪污除罪,又是一次完全執政完全亂政的證明,完全不把在野黨與民意看在眼裡,因為監督制衡的力量太薄弱,已經讓民進黨習慣性的為所欲為。

趙少康提及,陳幸妤當年一句「你們黨內誰沒拿過我爸的錢」震撼朝野,政治問題應該透過政治解決,而不是為了替一個人除罪,竟然勞師動眾,替陳水扁量身修訂會計法,開了法治國家的惡例。

趙少康更指,2009年監察院對行政院主計處提出的糾正文中,已經清楚定義「機要費」及「特別費」性質不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為了替國務機要費除罪,硬要說兩者相同,總統每月薪資40萬元,國務機要費一年編列動輒5、6000萬,陳水扁的國務機要費使用,有高達1億多元被法院認定違法,國務機要費跟一般部會首長幾萬、直轄市長、院長的幾十萬的特別費怎麼能相提並論?民進黨想用混淆是非的方式救扁,實在令人不齒。

面對國務機要費除罪化,最後在國民黨團、時代力量黨團等在野黨一致反對下,仍被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強行通過。趙少康抨擊,只要陳水扁認罪、道歉、還錢,他支持總統蔡英文特赦陳水扁,解決這個拖延了16年的問題,但蔡英文應該擔起的責任,最後竟然透過修法,讓朝野一起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