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郭彥均日前於臉書發文呼籲民眾減少群聚、多關懷一線醫護人員等,但因文中提到「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遭到網友出征,更引來行政院長蘇貞昌揚言究責查辦。刑事局雖出面澄清是要偵辦內容農場幕後主使者,但仍舊引起網上對「言論自由」議題的論戰。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今(30)日發文稱,多名綠委於 2013 年曾提案主張「謠言應受言論自由保護」,但如今民進黨執政卻兩套標準,批評政府「偷渡私心」、「拿愛台灣當口號」。

「不禮貌鄉民團」於文中提到,有網友發現多名綠委曾於 2013 年時連署提案要求修改《社維法》,當年他們主張「即使是謠言,也應受到言論自由之保護」;反觀現在,政府機關以《社維法》警告網友不得造謠,已經是常態。

文章稱 :「一些媒體人和小粉專,配合特定立場去惡意中傷別人,從沒看過政府積極的去查、去罰,老百姓怎麼可能心服口服?」並直言自家人都管不好(或不願管),只會拿「闢謠」的尚方寶劍到處斬殺立場跟自己不同的人,叫人民怎麼相信你們(民進黨)是在愛台灣。

不禮貌鄉民團粉專提出兩個質疑:

1.為什麼民進黨在野時期要修法認定謠言屬言論自由?

2.為什麼民進黨執政時期對付謠言沒有同一標準?

粉專表示,只要民進黨沒辦法解釋上述 2 點,就是因為他們的修法是不理性的,執法過程是不公正的,而是在偷渡你們(人民)的私心。「別再拿愛台灣保護台灣當做口號,那是騙不了人的」。

粉專表示,只要民進黨沒辦法解釋上述 2 點,就是因為他們的修法是不理性的,執法過程是不公正的,而是在偷渡你們(人民)的私心。「別再拿愛台灣保護台灣當做口號,那是騙不了人的」。   圖:截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