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14 日水牛城超市 10 死槍擊案、15 日爾灣台僑長老教會濫射後,21 日德州洛伯小學(Robb Elementary School)一起至少 21 人死亡的校園槍擊事件,讓美國各界疾呼重視槍枝氾濫問題。近期美國民眾宛如驚弓之鳥。據外媒報導,紐約巴克萊中心(Barclays Center)於 29 日凌晨因受「近似聲響」影響,民眾荒亂逃竄,現場發生大規模「踩踏事故」,造成 18 人受傷。當地警局調查後稱,雖尚未釐清聲響來源,但「確定沒人開槍」。

據《紐約時報》報導,紐約警局發言人指出約莫凌晨 1 點,在一場職業拳擊賽結束後,觀眾們陸續自巴克萊中心離開,這時,體育場外的街道上傳來一聲巨響。

報導稱民眾擔心是槍響,於是瘋狂地奔跑。「有幾十人跑回體育場內,穿過通道尋找掩護。而場內的人也驚慌失措,四處逃竄。由於分不清到底是場內還是場外出現狀況,體育場內不少人湧向出口」。

日本網球選手大阪直美稱自己當時也在現場,並在推特上表示:「我當時看到人群在奔跑,接著聽到有人大喊槍手,所以我們不得不擠在一個房間裡,關上門。我嚇呆了」,她說 :「我真的希望每個人都能安全逃生」

現場民眾考爾(Amanjot Kaur)告訴記者,她在離開巴克萊中心的時候聽到「砰」的巨響,群眾中有人高喊是槍手。在大群觀眾恐慌並湧向出口時,她被撞倒在地,遭到踩踏。

「我以為我沒命了,自己將窒息身亡」。考爾表示自己的膝蓋被踩踏得血流不止,在她姐夫設法把她從踩踏中拉出來後,他們也跟著跑向了出口。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紐約警察局 29 日發推文稱,「在調查巴克萊中心發生的事件後,我們確定沒有人開槍」

紐約警察局發言人受訪時表示,這次踩踏事故共造成 18 人受傷,9 人被送往當地醫院。警方還表示,聲音的來源尚不清楚。

CNN 評論稱,這些槍擊案讓「美國仍然處於緊張狀態」。

紐約巴克萊中心在結束一場拳擊賽後,因觀眾誤將巨大聲響視作「槍聲」,現場發生大規模「踩踏事件」,造成18人受傷。CNN評論稱,一連串槍擊案讓「美國仍然處於緊張狀態」   圖:截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