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國媒體《海客新聞》報導,烏俄戰爭迄今已有三個月,談判未果,俄羅斯也不畏國際壓力持續攻擊烏克蘭,雖然目前局勢烏克蘭稍微佔據上風,但俄羅斯同樣不遑多讓,今 ( 30 ) 日俄羅斯發布出俄軍空中轟炸烏軍營地的影片,彰顯俄羅斯實力同時震攝烏克蘭。

俄羅斯國防部於 5 月 30 日發布一段俄羅斯空軍蘇-25 戰機超低空飛行轟炸烏克蘭軍隊營地的影片。對此俄羅斯國防部表示為了反制烏克蘭防空系統,俄羅斯飛行員發射了熱誘彈並進行了反導彈機動,並聯合其他戰機連發導彈猛轟烏軍營地。

俄國在此時發布影片,可能是在彰顯俄羅斯的空戰實力仍強,並且對烏克蘭地面部隊有相當的破壞力,同時也是在警示烏克蘭很可能也陷入苦戰,從俄羅斯攻佔烏東重鎮萊曼以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不斷尋求西方國家的外援,抵抗俄國新一波的進攻。

俄羅斯軍隊發布蘇-25超低空飛行,炸毀在烏東的烏克蘭軍營影片。   圖 : 截圖自海客新聞

俄羅斯蘇-25戰機發射熱誘彈轟炸烏克蘭軍營。   圖 : 截圖自海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