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火尚未平息,擁有 78 萬訂閱的南韓 YouTuber「李根大尉(이근대위)」以志願軍身份在烏克蘭戰鬥,27 日負傷回國治療。

李根在機場受訪時表示 :「我還沒有徹底離開戰場,只是回來治療傷勢,我想要回去…因為這場戰爭還沒結束,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也說明自己的雙腿十字韌帶都受傷,但仍能走路。

韓國政府在烏俄開打後,將赴烏克蘭旅遊警示等級上調至第 4 級,相當於禁止國人前往烏克蘭。因此李根大尉回國後恐怕被以《護照法》調查起訴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 1,000 萬韓元(約新台幣 25 萬元)罰金。而他表示自己將會配合調查。

李根大尉也提及,烏克蘭官方有意提供他公民身分,甚至要給他土地,但他已經拒絕。

回顧李根在烏俄戰爭時期歷經被爆已戰死的假消息,3 月底《韓聯社》 報導,烏國國際志願軍部隊發言人馬格羅接表示,李根大尉未被派往前線,他人在西部的訓練營地,更表明志願軍若死亡,不會公開陣亡者的姓名。

隨後也被一名自稱在波蘭留學的韓籍學生踢爆窩在飯店拍片,該名學生表示兩人曾合照過,每天都看到對方在飯店吃早餐。更說李根攜帶攝影器材,助理也在幫忙拍片,看起來像敬業的演員。

不料,《周刊朝鮮》報導指出,若有南韓公民入境波蘭,南韓政府一定會在第一時間內接獲消息,但外交部相關人員並未收到南韓民眾再度入境波蘭的訊息,且政府另一個部門的相關人士也打臉該說法,表示李根大尉出現在波蘭是假消息,因為他當時還留在烏克蘭西部。

烏克蘭領土防衛國際軍團也在社群軟體上表示,李根因負傷將返國治療,期待他再次回到烏克蘭成為軍隊的一員。

而李根日前回到韓國,一名長期在烏克蘭工作的長笛演奏家 Solnamoo Song 在當(27)日發出跟李根的合照,稱他「摧毀了10輛俄軍坦克」,除此之外,還幾乎完美地執行了許多秘密任務。不過此消息同樣未經證實。

Solnamoo Song 也在自己的 YouTube 貼出李根的影片,並說李根所到之處都備受崇拜。

擁有 78萬訂閱的南韓 YouTuber「李根大尉(이근대위)」日前遠赴烏克蘭擔任自願軍戰鬥,目前因負傷回國治療。   圖:截圖自李根大尉IG(資料照)

在烏克蘭工作的長笛演奏家 Solnamoo Song 在當(27)日發出跟李根的合照,並說李根所到之處都備受崇拜。   圖:截圖自Solnamoo Song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