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22日確診,今(29日)是居家隔離最後一天,明天起台北市議會將進行市政總質詢。柯文哲今表示,預計6月3日以前高中、國中、小學、幼兒園疫苗應該會全都至少打過一輪,6月6日那週應該就正式恢復實體上課

台北市政府媒事組稍早提供柯文哲自錄在家隔離最後一天的影音,柯說,針對兒童疫苗,感謝衛生局、教育局合作,大概6月3日以前,原則上小學會打完;幼兒園5歲以上則分12個行政區,找地方集中處理完畢。凡事離第二劑已超過5個月的國中、高中,6月3日前也會想辦法打完,若還沒滿5個月也不要緊,「表示抗體濃度還很高,還在保護範圍內」。

柯文哲指出,原則上,希望在6月3日以前,把高中、國中、小學、幼兒園該打的疫苗全都打過一輪,打完疫苗安心上學去,大概6月6日那週應該就正式恢復實體上課。

柯也提醒,打疫苗當然不保證不會感染,不過至少就算感染,症狀都比較輕。也謝謝防疫急門診的醫護同仁,前幾天下雨,當然穿著防護衣很不舒服,不過真的太陽出來了,高溫的時候穿防護衣、戴面罩,兩個鐘頭差不多就濕透透了,大概都快中暑了,還是謝謝醫護人員的努力,特別是未來幾天氣溫會開始上升了,會相當辛苦。

至於政府說0至6歲發放5劑快篩,柯文哲提到,大家要小心,2歲以下兒童要使用,恐怕還是要由醫護人員處理,因為小朋友鼻腔結構比較脆弱,真的要做不容易。台北市低收入戶,每個人有事先直接存入帳戶500元,提供大家去買快篩劑使用,請大家有需要就用500元買快篩。而中央發下來的快篩,會用物流方式送到各位手中,如果中央有發下來,北市會盡快發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