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年底台北市長選舉,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直接點名副市長黃珊珊接班,但黃目前仍是親民黨籍,傳出民眾黨內部民調顯示,黃珊珊披民眾黨參選,比無黨籍支持度較高,且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說,黃珊珊私下告訴她,若民眾黨邀她入黨不會排斥。對此,黃珊珊今(29日)僅說,目前疫情還是最重要的事,選舉沒考慮在內。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昨赴松山霞海城隍廟協助發放快篩劑,而黃珊珊今天也帶著民眾黨議員參選人楊寶楨前往,雙方較勁意味濃厚。黃珊珊接受媒體聯訪時強調,這是地方公益的事,這活動很有意義,沒有人在比賽。

有媒體提問,蔡壁如曾透露已與黃珊珊聊過關於參選台北市長的黨籍問題,是否不排斥黨徵召加入民眾黨?黃珊珊表示,還是一句話,現在她的工作還是非常重要,疫情還是最重要的事情,「那選舉的事情,我現在沒有考慮在內」。

現場記者追問,基層認為若加入民眾黨是加分?黃珊珊說,台灣要走出所謂政黨的對立或藩籬,「應該首先自己要……我覺得台北市不要去想這些事情,先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她強調,台北市民是期望看到一個能安定人心、能帶領這個城市度過難關的市政府。

媒體又問,是蔡壁如主動找她聊的?黃珊珊回應,「我們常常在聊天啊」,就是聊天的過程很多,每個時間都有很多不同討論,大家現在先不要討論,「疫情這麼嚴峻,想的是市民的事就好,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