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藝人郭彥均在臉書分享與醫護友人的對話截圖,內容提及「很多孩子走了」,但該內容遭大批網友批評、質疑造謠後,郭彥均已聲明道歉、並刪文。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表示,這種不實的謠言,「相近的團體有很明顯的操作痕跡」。此話引發在野黨不滿,嗆政府箝制言論自由,並聲援郭彥均。蘇貞昌今(29)日強調,他並非針對個人,而是台灣也是在認知作戰最前線,「對資訊戰也不能鬆懈」,將由權責機關依法公正辦理。對此,前時力立委黃國昌砲轟,面對攻擊執政黨的協力操作,就嚴加查辦;而協助掌權者抹黑政敵,甚至反串進行認知作戰的,經常裝沒事,甚至幫忙緩頰開脫。

黃國昌在臉書寫道,一席咎責查辦的傲慢發言,引發社會怒火之後,蘇貞昌今天出面表示:「請權責機關公正辦理就好,不針對任何個人」。刑事警察局也急忙澄清:「目前並無規劃要約談郭姓藝人」。

「問題是:真的有『公正辦理」』嗎?」黃國昌說,去年夏天,為了掩飾疫苗政策的錯亂與準備的不足,有系統地帶風向抹黑BNT疫苗,其中還不乏有權力的公職人員。

「謊稱民間要引入台灣的BNT疫苗是中國製、謊稱有復必泰商標的BNT是在中國分裝代工、胡扯民間要採購捐贈的BNT已經快要過期。請問蘇貞昌院長:怎麼沒聽過你要咎責查辦?」黃國昌質疑,所謂「權責機關公正辦理」的進度又是如何?台灣的民主法治,何時成為即使是明顯不實的虛偽造謠,只要是幫蘇內閣掩飾問題,就視而不見、一切好說!「這到底是哪門子公正辦理?」

關於中央廚房與協力操作,他指出,今天上午,民進黨團也召開記者會幫忙澄清,解釋「行政院長蘇貞昌是指多個臉書粉專同時間發布相關訊息的操作行為」。針對有系統協力操作的不實訊息,沒有人會反對好好查出幕後指揮者與出資者,令其承擔相應的責任。

「問題是:針對此類由中央廚房指揮的協力操作,是公平地查辦?還是選擇性查辦?」黃國昌轟,面對攻擊執政黨的協力操作,就嚴加查辦;而協助掌權者抹黑政敵,甚至反串進行認知作戰的,經常裝沒事,甚至幫忙緩頰開脫。「如此黨同伐異的行使權力,絕不是台灣該有的民主,更不是台灣應有的法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