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郭彥均日前發出多則「很多孩子都走了」的貼文,遭行政院長蘇貞昌指控為假消息。台灣資訊環境研究中心 27 日在臉書發文指出,5 月 25 至 26 日,至少有 25 個臉書粉專發布「很多孩子走了!」貼文,網紅「四叉貓」劉宇今(29)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截至目前臉書公開的相關貼文共 226 篇,接下來幾天會有更激烈的輿論戰。

郭彥均日前分享與醫護朋友對話,「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一話引發關注。蘇貞昌質疑涉及散布不實謠言,要警方究責查辦。郭彥均隨後也在臉書發文道歉,並刪除文章,希望可以平息事件。

台灣資訊環境研究中心表示,「很多孩子走了!」最近引起不少討論,5 月 25 至 26 日至少有 25 個臉書粉專發布「很多孩子走了!」貼文,內容完全相同,其中 19 個臉書粉專貼文發布時間皆為 15:31,在不到 10 秒鐘內「群聚發文」,不只貼文內容完全相同,且貼文首則留言都是內容農場的文章連結。

台灣資訊環境研究中心指出,25 則貼文共獲得 7,363 互動、321 次分享,也有 1,235 則留言加入討論。這些粉專有跟上近期粉專經營潮流,知道貼文要用短文搭配背景,而且連結不能放內文,要放留言。

劉宇也指出,截至 5 月 29 日 00:30,臉書公開的相關貼文 226 篇,總互動 26 萬 7378 人次,他說道:「抓緊了,接下來幾天會有更激烈的輿論戰。」

網紅「四叉貓」劉宇今(2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截至目前臉書公開的相關貼文共 226 篇,接下來幾天會有更激烈的輿論戰。   圖:翻攝自劉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