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BNT疫苗開打,許多家長連夜幫孩子搶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強調,兒童BNT量非常足夠,請大家放心,政府一定會讓孩子能盡快接種,也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配給各縣市政府,並開設大型施打站,若各地方政府有任何需要,也會請指揮中心快速配給,讓家長免於排隊之苦。

蘇貞昌上午前往視察「台中大肚區西瓜受損情形」,並接受媒體聯訪,有記者提問許多家長幫5至11歲孩子搶兒童BNT疫苗,但仍有家長抱怨疫苗不足?蘇貞昌回應,兒童BNT掌握得量非常足夠,請大家放心,原定在學校裡一個個施打,但因為許多學校停課,導致家長急著施打。

蘇貞昌說,已經請指揮中心配給各縣市政府,並開設大型施打站盡量給足夠疫苗,請家長放心,政府一定會讓孩子能夠趕快接種,而且請各地方政府若有任何需要,由指揮中心會快速配給,讓家長免於排隊之苦。

至於轉型正義議題,促轉會提出國幣去蔣、去威權化?蘇貞昌則說,促進轉型正義,恢復當年受威權迫害、不公不義是一定要繼續做下去的事,但不是整個一定要馬上怎麼樣做,包括國幣,新版1000元、500元也都去威權化,其他相關的紙幣、硬幣,等改版的時候再做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