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包括藝人郭彥均等臉書專頁發佈「很多孩子走了」相關貼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這種不實謠言,內容相近類似,都有相近團體明顯操作痕跡,會究責查辦。不過,引發在野黨不滿,嗆蔡政府箝制言論自由,聲援郭彥均。蘇貞昌今(29日)強調,他並非針對個人,而是台灣也是在認知作戰最前線,「對資訊戰也不能鬆懈」,將由權責機關依法公正辦理就好。

蘇貞昌上午前往視察「台中大肚區西瓜受損情形」,並接受媒體聯訪,談及西瓜災損,蘇指出,驟然豪雨使得台中、彰化等地區瓜農受到相當大的損害,今天特別趕到現場關心,目前了解災損約500公頃,已責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到現場,希望能夠用最快速幫助農民,手續可免就免、經費能增加就增加,讓農民減少損失。

有媒體提問,蘇貞昌昨表示要對發佈「很多孩子都死了」相關貼文查辦到底,引發在野黨反彈,紛紛聲援郭彥均,更有網友嗆「要辦一起辦」?蘇貞昌回應,台灣是個充分保障言論自由的國家,也是在整個認知作戰最前線,保護孩子、保護國人的健康,要做好防疫外,同樣要保護國家社會安定,「我們對資訊戰也不能鬆懈」。

蘇貞昌強調,任何重視的生命消逝,我們都感到非常難過與不捨,同樣地,對於對社會安定有任何侵害,我們也絕不能掉以輕心,會由權責機關依法公正辦理就好,不是針對任何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