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延燒,針對網路很多專頁分享、包括藝人郭彥均發佈「很多孩子走了」相關貼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這種不實謠言,內容相近類似,都有相近團體明顯操作痕跡,非常不法、不宜,對辛苦的防疫工作不尊重,且引起社會恐慌大可不必,會究責查辦。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9日)召開記者會痛斥蔡政府官僚、冷血,將前往刑事局自首「散布假消息」,藍委洪孟楷更要求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公開道歉,否則將持續力挺言論自由行動。

國民黨團上午召開「很多孩子都走了,不是假消息!蔡政府恐嚇人民 囂張橫行霸道」記者會,總召曾銘宗主持,書記長萬美玲、副書記長鄭正鈐、洪孟楷、林思銘及立委林奕華出席。

萬美玲質問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到底要失去多少孩子才算多?任何一個孩子失去生命,都讓人痛徹心扉。這幾天看見台北市長柯文哲兒子也確診,還昏倒送急診,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急得都哭了。

萬美玲說,前幾天,她也接獲選民服務案,才剛出生18天的嬰兒也確診,媽媽不顧自己做月子,到處想盡辦法找兒童專責病房,打給她時聲音顫抖也哭了,不管是哪位父母親,只要孩子生病都會很難過,遑論是孩子失去生命?「我們是如此痛徹心扉,但看到蘇貞昌、陳時中不但沒考慮父母親心情,反而把一個藝人心疼孩子的心情,竟然說要究辦!」

萬美玲直言,去年底歐美、亞洲很多國家已經開始打兒童BNT疫苗,但當時指揮中心說還不需要,防疫迄今,從口罩、疫苗、快篩、兒童疫苗,哪一個不是人民怒火燒起來後,指揮中心才要開始做?

林思銘表示,請蘇貞昌院長告訴大家,到底還要多少兒童犧牲,才會滿足他心目中的「很多」?記者會結束後,他們將前往刑事局自首,因為他們都同意郭彥均的說法,「我們都認為很多孩子都走了,我們散布假訊息」,看行政院敢不敢把所有聲援郭彥鈞的國民黨公職、民代及為孩童發聲的民眾都移送?

林思銘抨擊,蘇貞昌為了權力,已經忘了自己曾經是人權辯論律師,忘了自己曾為了捍衛言論自由,共同參與廢除刑法100條。蘇院長對人民對政府提出的批評,竟惱羞成怒要求法辦?蘇院長已經完全失去作為一個行政院長的高度、格局。民主進步黨對不起過去捍衛言論自由的民進黨前輩,根本是民主倒退黨。

林奕華指出,一個孩子的過世,大家就很難過,「10個我們覺得多,你不覺得多?請告訴我,到底多少才是多?」她4月底也曾接獲服務案是一名很年輕的阿嬤,孫女發燒39.8度,醫院看完卻叫她回家,「打來一直哭,請我們救救孫女」,蘇貞昌高高在上,感受不到一個家裡小孩發生這種狀況,那是多麼恐慌?

林奕華說,當時曾有一名基隆2歲小孩染疫後一直被轉院,後來不幸過世,很多人跟我們一樣流下眼淚,但蘇院長有感受到那種心情?為何新加坡可以做到兒童死亡率0,但台灣現在的兒童染疫死亡率是日本10倍、韓國8倍?難道我們不能覺得是「多」?

洪孟楷也提到,到底要多冷血才想著說咎責查辦?到底要多官僚才說得出咎責查辦?到底要多麻木才講得出咎責查辦?「蘇貞昌院長,你好大的官威啊!」一樣是今天的媒體頭版,今年到現在已經千人染疫死亡,還有10名孩童犧牲,這樣的數字不算多?那請民進黨政府告訴全國人民,還要犧牲多少人才算多?

洪孟楷強調,今天全台都是郭彥均,堵得了一個人的口,但堵不了全部千千萬萬人講出真相的口,「我們都會去自首,非常多孩子走了,要辦一起辦」。他也公開向蔡英文、蘇貞昌喊話,對此公開道歉,若沒有的話,將會持續有力挺言論自由的行動。

鄭正鈐則表示,蘇貞昌到底還有沒有良心?不敢面對防疫無能的現實,欲蓋彌彰,引起全社會公憤,一段「很多孩子都走了」的感嘆,竟然踩到執政黨紅線?還要求要咎責查辦,網軍全面攻擊,郭彥均道歉、刪文。

鄭正鈐說,民進黨執政,現在台灣人民連抒發心情的自由都沒有了?今天他力挺郭彥均、力挺基層醫護、力挺言論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