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日前往新北市板橋藥局視察防疫工作,先前多次喊話希望中央長官能到第一線看看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回應,院長能到基層藥局了解運作狀況並給予鼓勵,是正向積極的好事,市府也有派員陪同,給第一線工作夥伴滿滿的加油。

侯友宜指出,新北在疫情浪頭上,每一個問題一定是新北市先發現,市府除了反映問題,也會提出解決方式,地方跟中央一定是同心齊力合作,他身為新北市長站在第一線,第一線指揮官一定會先看到問題,需要中央總指揮官給予支持、給予更明確的力量,來讓第一線指揮官能夠充分的打好戰役。

侯友宜強調,防疫不分你我,第一線碰到問題,後面的總指揮官就要出來解決問題,才會縮短人民的痛苦,從以前到現在,他都抱持這樣的信念;防疫不分你我、不分黨派,大家同心齊力解決人民在防疫過程裡的痛苦,要更快速地應變、上下一心,才是政府為人民做事的態度。

被問到是否會覺得蘇揆來看的時間太慢?侯友宜表示,其實他一直希望在第一線多了解、多看,才能夠真正知道問題的所在,蘇院長願意到第一線來了解事情,都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