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韓聯社》今 ( 27 ) 日報導,私自赴往烏克蘭參戰的韓國網紅李根大尉已於 27 日返回南韓治療。因涉嫌違反《護照法》,使他剛入境就遭警方限制出境,並將在其傷勢好轉後進行盤查。

現年 38 歲的李根為前韓國海軍陸戰隊大尉,他於 3 月 6 日與另外兩人不顧南韓政府禁令,擅自且高調前往烏克蘭加入「國際戰隊」,引發輿論。

李根於今日上午抵達仁川國際機場,自稱因在戰場上膝蓋受傷,為治療才返回韓國。

不過,由於南韓外交部在俄烏戰爭爆發後,便將烏克蘭的旅遊警戒提升至第 4 級(最高級),若無端前往將違反《護照法》,除了會被吊銷護照外,也得面對 1 年以下有期徒刑、 1,000 萬韓元以下罰金。

因此,李根從 4 月起就被首爾警察廳列為調查對象。在他返回南韓後,首爾警察廳國際犯罪搜查 2 股已先派出調查官前往現場接應,並確認其傷勢與展開約談,同時也限制李根出境,接著才讓他進行入境程序。接下來將根據其傷勢情況進行後續調查。

對此,李根也表示 :「雖然我確實違反法律,不過我是因為要守護人們、必須扮演重要的角色,才決定前往烏克蘭。其實我一開始以為,當我入境時警方就會先逮捕我,入境後首先有 10 多名警察『接應』,他們表示我必須先在家隔離一週,接著才會進行調查。我願意配合警方調查。」

烏克蘭領土防衛國際軍團在 Instagram 發文表示,李根在戰場上受傷,有接受當地緊急醫療照護,仍決定讓他返韓治療。   圖:截圖自烏克蘭領土防衛國際軍團IG

擁有 70 多萬訂閱的南韓 YouTuber「李根大尉(이근대위)」日前遠赴烏克蘭擔任自願軍戰鬥,目前因負傷回國治療。   圖:截圖自李根大尉IG(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