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前(25)日表示,美國勞動力市場近期處於緊張狀態,為因應通貨膨脹和人才流失的壓力,將在今年底提高員工的基本時薪將從每小時20美元(約590元台幣)提高到22美元(約650元台幣),且依市場情況還可能進一步上調。

美國零售員工的基本時薪將提高2美元(約60台幣),這是比蘋果2018年的起薪水準大漲45%。蘋果的一名發言人表示:「今年在年度績效表現檢視過程中,我們將整體員工薪酬預算調高,為客戶提供最好、最具創新性的產品和服務。」據報導指出,蘋果已通知部分員工,年度績效考核將提前3個月進行,新的薪資將在7月初生效。

蘋果近期不斷傳出員工批評這家公司的工作環境,在美國其他大型科技公司掀起的勞工運動浪潮下,蘋果許多直營門市都傳出員工舉辦工會選舉的請願,為留住關鍵人才,蘋果逐漸向這些聲浪妥協。除了蘋果,Google、亞馬遜和微軟近期也相繼提高員工薪資,以留住和吸引關鍵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