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Cointelegraph》報導,太空探索公司Space X前(25)日發射首顆由太空區塊鏈網路公司Cryptosat打造的加密貨幣衛星「Crypto1」,將為太空中安全的區塊鏈網路建立基礎,讓駭客難以進行攻擊。

Cryptosat創辦人Yonatan Winetraub表示,「Crypto1」體積很小,僅一個咖啡杯大小,一旦順利升空,將提供物理無法存取且防止駭客篡改的平台,為加密貨幣系統提供可信任來源,且無需仰賴其他公司的衛星。

Winetraub指出,這類需求未來將快速成長,他強調Web3世界完整金融系統將取決於其背後密碼學的可信度。他還提到一個獨特功能,由於衛星通訊是透過無線電頻率,無法真正隱藏攻擊,任何有天線的人都會知道駭客在做什麼。

但是對任何近地軌道設備都有個問題,就是從地球傳輸數據的速度很慢。對此,Winetraub表示將持續努力克服困難,為區塊鏈網路創建安全的基礎設施,並期望未來可能會有幾十個模組繞地球運行時提供可持續性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