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昨(26)日在官網宣布,已經以約610億美元(約1.8兆台幣)的現金和股票交易方式,收購雲端運算業者VMware,以擴大布局軟體事業,此交易成了史上第三大科技併購案,也創下了晶片業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併購。

VMware是雲端產業領域的重要公司,因此博通成功收購VMware之後,將有助博通從原本晶片設計和銷售半導體核心業務,轉向軟體產業,使事業版圖多元化,博通可為客戶和合作夥伴帶來更大的收益。許多企業常使用VMware的產品,更有效運作自家伺服器及雲端伺服器。

這筆交易僅次微軟以690億美元(約2兆台幣)收購遊戲公司動視暴雪,以及戴爾電腦2016年以670億美元(約1.97兆台幣)收購EMC。這筆交易也是晶片業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併購案,也是博通執行長陳福陽最新的收購行動。

博通2018年原計劃以1170億美元(約3.4兆台幣)收購美國通訊科技公司高通,但當時美國總統川普以國家安全為由阻撓。本次交易預計將於2023財年完成,但須獲得主要國家或地區市場的監管部門批准並符合相關慣例成交條件。

博通以約610億美元收購雲端運算業者VMware,創下史上第三大科技併購案。   圖:翻攝自Broadcom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