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前副總統陳建仁盛讚衛福部長陳時中防疫表現,也有意角逐台北市長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6)日受訪表示,陳部長真的是非常好的政務官,他過去也與陳在政院共事。特別是防疫工作,交通部與衛福部都密切配合。

林佳龍說,相信不管陳時中做什麼事情都是拼命三郎,很負責任態度做好他的工作,不管未來的角色是什麼,他對陳都有信心。「我們是個團隊,未來也會密切合作,共同打拼」。

對於國民黨陸續在桃園提出張善政、台北提名蔣萬安,媒體詢問,如果民進黨等到7月底全代會後再提名台北市長是否太慢?林佳龍則說,現在是防疫優先,民進黨也有選對會,也會通盤考量。

林佳龍說,確實,國民黨已經北基桃都有提名參選人,民進黨也可以儘快來佈局,來形成首都圈聯合競選,未來也可以聯合治理的最適當參選人。

對於國民黨推出蔣萬安,林佳龍說,他是國民黨推出的優秀人才,一定要政黨君子之爭,「我們未來要提出城市發展願景,某個程度是競爭對手,也是未來能促進社會發展的夥伴」。

林佳龍是在出席萬座曉劇場開幕典禮接受媒體訪問,做出上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