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前(24)日宣布,蘋果的App Store新規定將在6月30日起生效,蘋果要求未來所有App都一定要有刪除功能,讓用戶可以擁有個資的掌控權,並確保個人隱私不會在帳號刪除後仍留存於第三方軟體中。

蘋果App Store新規有兩項規定:其一為不論是支援以蘋果帳號登入、還是需要另外註冊帳戶的App皆要開放刪除帳戶的功能,也包含儲存於其中的個人數據;另一項則是要求提供線上團體付費服務的應用程式,轉用蘋果的應用程式內支付系統。

蘋果此舉是為了保障用戶在不想繼續使用某些閒置應用程式時,能夠確實刪除帳戶以及個人資料,除此之外,蘋果還要求刪除帳戶的選項必須是可以在應用程式中輕易找到的。經過本次更新,讓用戶更能掌握個資的掌控權,確保個人資料不會在帳號刪除後仍留存於第三方應用程式中。

蘋果早在WWDC 2021就宣布App Store刪除帳戶功能,但直到現在才正式執行。關於線上團體服務的政策實際上在更早之前就已經宣布,但蘋果已經延遲了3次。

蘋果App Store新規有兩項規定。   圖:取自蘋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