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首席隱私官Damien Kieran昨(25)日宣布,推特已向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支付1.5億美元(約44億台幣)罰款,並達成隱私訴訟和解,原因是推特被指控欺騙性地使用用戶的電子郵件和電話號碼,並投放定向廣告。

訴訟稱,推特在2013年至2019年期間鼓勵用戶添加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地址,以啟用雙重認證等安全措施,但實際上,推特將這些資訊納入了廣告定位數據。此舉既違反了《聯邦貿易委員會法》,也違反了推特與FTC早先於2011年達成的協議,該協議禁止推特歪曲「安全和隱私條款」。推特在2019年承認這一做法,並向大眾公開道歉。

FTC主席Lina Kha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有超過1.4億用戶都受到這種做法的影響。副司法部長Vanita Gupta也表示,1.5億美元的罰款反映了針對推特指控的嚴重性,除罰款外,推特還必須接受對其數據隱私計劃的審計以及其他限制,將有助於防止威脅用戶隱私的進一步誤導性策略。FTC在2019年針對FB採取了類似做法,對該公司處以50億美元(約1500億台幣)的罰款和其他侵犯隱私的行為。

推特首席隱私官Damien Kieran昨(25)日宣布,已支付1.5億美元(約44億台幣)罰款,並達成隱私訴訟和解。   圖:翻攝自推特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