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於上海的中比混血YouTuber錫蘭Ceylan,在先前上海實施封城期間「逃離」上海,並且製作影片紀錄在上海發生的種種事件,他於影片中直言自己這輩子從未見過這麼多荒謬的事,抨擊防疫政策的內容也讓他被不少中國網友攻擊、也有台灣網友來嘲諷他,昨(25)日他發出影片回應對於批評的看法,同時遺憾自己從小生長的故鄉上海可能再也回不去了。

錫蘭表示,他的「逃離上海」影片反應超出預期,除了被台灣、新加坡媒體報導外,也有不少政治頻道以這支影片為主題來討論,錫蘭對於這些政治頻道的評價是「蹭熱度」,因對方針對他的指責明顯與他實際言行不符,錫蘭表示感到困擾,身邊的親友也都不建議他的頻道涉入政治問題,「如果我回應了他們肯定會做更多的視頻」,但錫蘭依舊對部分評論做出回應,強調、說明自己的態度。

錫蘭提到有政治頻道抨擊他不敢在中國罵政府、有錢買機票沒錢買食物,他發出自己身在上海罵政策的影片打臉,又怒批:「有些人的邏輯十分本末倒置,他們覺得自己好像沒有任何問題,就會默認其他人都沒有任何問題,為什麼你要假裝大家都有物資一樣?」,影片直指出各種問題,YouTuber波特王也留言回應:「政治即生活,很多時候就算不談,它也會來找你」,這支影片同時獲得許多網友力挺:「支持你繼續做自己」。

【更多的錫蘭追蹤錫蘭IG吧!影片看這裡!】

錫蘭對部分評論做出回應。     圖:翻攝自錫蘭Ceylan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