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公司化設置條例未獲勞資共識,台灣鐵路工會(台鐵企業工會)原擬在端午節發動不加班活動,昨日宣布暫緩。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6)日表示,非常感謝工會決定,台鐵公司化法案的16項子法的細節,會持續跟工會溝通。

針對台鐵工會取消端午不加班行動,王國材今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前受訪表示,非常感謝工會的決定,工會除了因現在運量低外,也考量再次發動不加班對民眾的衝擊,因此決議取消不加班,同時也願對公司化坐下來談。

王國材表示,台鐵公司化法案的16個子法希望年底前通過,現在還有半年的時間,會持續跟工會溝通,期待勞資一起討論台鐵未來願景。

不過,台鐵工會也說後續中秋節、國慶日、縣市長投票日仍不排除會推動不加班活動。王國材則回應,昨日交通部內部也有討論接下來如何推動和擬出16個子法,及怎麼和台鐵工會、員工討論;昨日台鐵工會決定不加班就是一個好的開始,希望未來不要再有任何不加班。

交通部長王國材(資料照)。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