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日前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民進黨派誰接棒桃園市長鄭文燦引發關注。對此,被視為潛在人選之一的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25日)表示,民進黨在桃園底牌有好幾張,其中一張底牌一定有他,若有比他更強的候選人,也一定歡迎。

鄭運鵬今接受網路直播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對於綠營桃園市長人選部分,鄭運鵬表示,民進黨在桃園底牌有好幾張,提名還不用急,他身為目前桃園最資深立委,「民進黨底牌一定有一張是鄭運鵬,這是我的責任,而這次(底牌)也一定有我,但是會有幾張不知道」。

鄭運鵬說,若獲黨內提名,他也要有當選的能耐,但如果有比他更強的候選人,例如衛福部長陳時中、新竹市長林智堅,他也一定歡迎。

對於有媒體報導稱「林智堅點頭選桃園」、「鄭文燦、林智堅、鄭運鵬三人曾私下碰面」 一事,鄭運鵬也說,三人都是中常委,在這篇報導出來之前,彼此在中常會一起講話的機會都沒有。

鄭運鵬進一步說,若林智堅要遷戶口,這種大事不可能隱瞞市議會,且選對會也沒徵詢他,相關程序是一定要的,否則很像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解套,「大家可以和氣談這件事,但不能略過應有的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