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繼18日「突襲式」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後,24日再上演張善政團隊發了媒體通知,要在上午11時「拜會」桃園市議長邱奕勝,但卻臨時喊卡的尷尬場面。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天(25日)在臉書以「徵召硬上」、「拜會硬上」形容,並指出整個徵召提名到拜會接地氣,國民黨這兩位「大咖」(朱立倫、張善政)政治IQ竟莫名退化成「政治練習生」,犯了3個「不該」。

黃暐瀚認為,第一個不該,是既然朱立倫心中早鎖定張善政,他就不該放任羅智強辭議員、買房子、遷戶籍;不該讓呂玉玲宣布參選、掛廣告、錢全都花下去:也不該讓人告訴魯明哲「馬上要徵召你,要做好承擔準備」,之後,突然「政治急轉彎」,橫空出世的提名張善政,連「地方操盤手」邱奕勝,都不知情。朱立倫的謀略,對上述幾位來說,都是羞辱,甚至奇恥大辱,誰能忍?誰願意吞?

第二個不該是針對張善政,黃暐瀚分析,張善政當過行政院長,還是韓國瑜的副總統搭擋,政治路上,不能說是空白,怎麼朱立倫要這樣「霹靂手段」強行提名你的時候,你都沒想過,地方會反彈?邱奕勝、呂玉玲、羅智強會不爽?會受傷?事前不多想,提名之後再來公開道歉,傷害都造成了,有意思嗎?

第三個不該,黃暐瀚直指,既然是要補破網,那就得「展現誠意」;張善政不該「發採通」,公告全世界,「我要去桃園見邱議長了」。才會搞出11點的採訪通知,被10時43分、相差17分鐘的更新通知「取消」,還傳出邱奕勝語帶不悅地問:「有需要做到這樣嗎?」

從事件發展來看,邱奕勝上周才「Call了486位里長」在全力支持呂玉玲;在「徵召硬上」事件之後,黃暐瀚直問:「你(張善政)要邱奕勝跟你在媒體前轉向相挺,一句『議長好』來,一句『院長好』去,互動熱絡,有可能嗎?」

黃暐瀚直接點出「政治ABC」,直言拜會是一定要拜會,不只拜會,還要拜託、懇託,「但你不能叫記者啊」!約都沒約,就通知記者「拜會邱奕勝」,讓邱奕勝,就算想見面,也「拉不下這個臉,下不了這個台」。黃暐瀚表示:「想見面,沒有那麼難」,建議手法細膩一些,私下去約,親自去等,媒體別叫,消息不說,等地方人士,都各自消氣、理解,願意幫忙的時候,再水到渠成的舉辦媒體「見面會」,就自然沒有閉門羹的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