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人氣YouTuber「李根大尉」(이근대위)過去曾是海軍特戰隊(UDT)成員,因經常在網路上分享作戰及軍事相關資訊,吸引近 80 萬名粉絲追蹤,甚至還受邀登上節目擔任魔鬼教官而意外爆紅。自從烏俄戰爭爆發後,李根大尉毅然決然投入戰事加入志願軍,先前才傳出李根大尉在戰場上受傷,最近他躺醫院接受治療照片曝光,被證實在執行偵察任務時受傷。

據韓媒報導,以「國際義勇軍」身分遠赴烏克蘭作戰,然而,14 日卻傳出在挺進敵區,指揮偵察任務時受傷,被送往烏克蘭醫院。

在李根大尉YouTube頻道的文章中也證實了他準備返韓一事,雖然已經接受烏克蘭軍醫院治療,但他為了身體能完全康復,才會決定先回家養傷;同時他也提出,希望等傷勢痊癒後,能獲得韓國政府同意讓他再到烏克蘭當志願軍,想繼續守護無辜的烏克蘭人民。

據了解,李根大尉當時在未經南韓政府許可下,擅自訪問、滯留在禁止旅遊名單上的國家(烏克蘭),因違反《護照法》嫌疑遭到告發,首爾警察廳現已經著手調查。李根大尉得知此事後曾表示,「我滯留在烏克蘭是非法的,僅僅因為參與了這場戰爭,我回國時將會在機場遭到逮捕。」綜合韓媒報導指出,韓國《護照法》明文規範人民近期不得前往烏克蘭,但李根大尉為了正義還是逕自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