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本土確診數連降,然而死亡人數及重症比例卻居高不下,新北市民進黨團也批評新北市府「抱怨中央又在等待中央」。對此,新北市議員江怡臻痛批官僚殺人,市府提了許多意見建議中央改進,卻到現在才被接受和採納,但是已經讓無數民眾受苦。民進黨議員應該把炮口對準中央,正視中央沒有做好的事實,而不是把錯推給地方政府。

江怡臻表示,市府從一開始就不斷呼籲中央要推動居家照護及居隔轉型,讓醫療量能可以集中給中重症民眾,另外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從5月1日起就不斷建議要將快篩陽視同確診,進而讓民眾更快獲得治療。然而,中央一開始的態度都是不斷批評這些意見,到了現在才終於醒悟,打開耳朵,但傷害卻早已造成,中央必須給因為錯誤政策而受苦受難的民眾一個道歉。

江怡臻也說,民進黨議員舉高雄為例,不要用中央法傳系統,應運用自己的簡訊系統就可以快速送關懷箱,原來連綠營自己都嫌棄中央系統難用,還加碼說高雄市長陳其邁就是覺得法傳系統卡卡的,民進黨再次打臉自己,批評中央執政。江怡臻指出,民進黨的訴求反映出中央的無效率,與其搞不清楚胡亂批評,倒不如好好向中央要求做好配套措施,早點做好全面系統讓地方好做事,別再造成第一線困擾,又卡第一線提出的建議。

江怡臻呼籲,在防疫期間民進黨應該要扛起責任而且聆聽地方的建議,不要總是先攻擊再採納地方的做法,完全沒有必要,請中央一次到位。而民進黨議員在檢討地方之前,請先去問責中央,不要再一直打臉自己,只以政治思考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