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廠商京東方被爆出可能失去iPhone訂單後,又有一家廠商要被蘋果踢除供應名單。據消息指出,某中國廠商為iPhone供應的鏡頭因品質不佳,蘋果可能決定將鏡頭供應商轉給韓國廠商LG Innotek。這會是蘋果首次採用韓國廠的零件。

根據韓媒《ET News》報導,某中國廠商的前置(自拍)鏡頭,在蘋果經過測試後判定其品質不合格,打算除了原本供應鏡頭零件的日本廠商夏普,將中國廠商的鏡頭零件轉移給LG Innotek。下個月將生產iPhone 14,其鏡頭就由夏普和LG Innotek供應。

報導中另外指出,按照蘋果原先的計劃,LG Innotek本來預計將為iPhone 15供應前置鏡頭。不過,因為中國廠商前置鏡頭的品質被蘋果打槍,將計劃提前至iPhone 14,LG Innotek也開始準備為iPhone 14供應前置鏡頭。iPhone 14成為蘋果第一個手機使用韓國廠商的零件。

LG Innotek為iPhone 14準備的前置鏡頭為高規格相機,iPhone 14的相機功能將提升。因此,外界推測iPhone 14的價格會比iPhone 13的價格貴,相機水準、功能也會比前一機種高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