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名為BitVex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11日在YouTube上傳冒名使用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的名義,宣傳BitVex平台。後來發現BitVex利用Deepfake影片,冒用馬斯克、幣安創辦人趙長鵬多位名人身份進行加密貨幣交易詐騙

根據外媒《Bleeping Computer》報導,這家BitVex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其實是一間詐騙公司。該公司對外宣稱馬斯克是這家公司的執行長,並於11日在YouTube中上傳馬斯克談到如何利用其網站賺進回報率11%的獲利。

不只馬斯克被BitVex冒用,加密貨幣或投資界的名人如幣安創辦人趙長鵬、企業家Cathie Wood都被BitVex利用DeepFake技術冒用其身份推銷BitVex加密貨幣交易平台。

BitVex的這場騙局從5月初開始,不斷利用DeepFake影片、冒用名人身份宣傳該平台。除了冒用名人名義宣傳,BitVex也會駭進其他YouTube頻道,利用頻道的知名度宣傳自己的交易平台。

雖然BitVex沒有因為這些影片而獲得大成功,但還是有不知情人士進入該網站進行加密貨幣交易,損失2000美元(約59000台幣)。馬斯克及其他投資知名人士目前還沒對該事件做出回應。

BitVex冒用加密貨幣投資名人身份,為網站宣傳、推銷。   圖:截自BitVex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