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短期出租房網站Airbnb,受到現在中國疫情封城嚴峻的影響,決定要撤出中國市場,將在今年夏天結束中國國內所有房源的營運,重新專注經營中國用戶出遊短期出租的商機。

根據外媒《CNBC》報導,Airbnb今(24)日早上在中國官網宣佈將在7/30結束所有中國國內的業務,計劃在今年夏天完全撤出中國市場。今年夏天以後,有使用Airbnb的用戶就再也查不到中國國內的房源。但中國的用戶還是可以在Airbnb的網站中查到其他國家的短期出租房,也可以利用其預訂。

Airbnb在2016年正式在中國上線,深受中國用戶的喜愛。許多中國用戶也利用Airbnb預定出外旅遊需要的房間或其他行程。受到中國本土疫情的衝擊,Airbnb中國分公司無法繼續依靠昂貴的資金成本營運下去,進而決定結束中國國內的業務。根據中媒《都市快報》報導,已經有杭州的房源在網頁中顯示在7/30結束營業。

Airbnb聯合創始人Nathan Blacharczyk表示,2016年進入中國市場以來,中國市場的營收只佔整個Airbnb營收的1%。退出中國市場的決定,使Airbnb在未來有更大的機會往其他國家發展,也可以將重心擺在其他國家的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