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面板第三大供應商京東方(BOE)可能要失去蘋果這個大客戶的訂單了! 中國上市科技公司京東方,因為擅自修改OLED面板的設計,使其面板無法通過蘋果的良率測試。京東方可能因此將失去所有iPhone 14的訂單。

京東方去年開始與蘋果合作,接iPhone 13面板的訂單。根據外媒《9to5Mac》報導,京東方未經過蘋果的同意,擅自修改OLED面板的設計。京東方本來想隱瞞蘋果關於修改設計的事實,但在蘋果進行良率測試時被抓包。京東方可能會因此失去接下來iPhone 14所有的訂單,損失慘重。

京東方受到全球晶片短缺的衝擊,在3月時已經減少200萬至300萬片面板的產量。為了提升產品收益率,京東方選擇擅自將薄膜電晶體增厚,修改原先蘋果的設計。不料,京東方還是被蘋果抓包。蘋果目前已經停止對京東方的面板訂單,外界推測蘋果有可能將這筆大訂單轉移給三星或LG。

京東方已經前往蘋果美國總部進行洽談,但似乎沒有得到正面的回應。iPhone 14最快將於下個月開始生產,於今年秋季發表會中亮相。若最終真的轉移給三星或LG,兩家公司的收益將大大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