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上週五(20日)前往巴西,接受當地採訪時表示,明年5月特斯拉將推出不需要人類駕駛者監控的自駕系統

根據外媒《Electrek》報導,馬斯克上週五前往巴西與當地政府討論合作。馬斯克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 X計劃與亞馬遜雨林地區建立Starlink衛星網路服務。另外,馬斯克在接受當地採訪時也提及關於特斯拉未來的計劃,預計明年5月特斯拉要推出不需人類監控的自駕系統,電動車可以完全自動駕駛。

這不是第一次馬斯克對特斯拉自駕系統做出類似的聲明。馬斯克在過去幾年間持續對特斯拉的自駕系統做大膽預測,並揚言隔年自駕系統會有大變革,但馬斯克的預測始終沒有實現。

而目前特斯拉自駕系統有很多爭議,美國境內不斷出現因特斯拉自駕系統發生的車禍,外界也擔憂自駕系統術是否真的適合在生活中使用。美國汽車安全監管機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正在調查35起因自駕系統發生的車禍。

特斯拉到底明年會不會推出不需駕駛者監控的自駕系統,現在都還是個未知數。外界推測,依據過往馬斯克宣佈該消息的經驗,明年應該是不會推出全新變革的自駕系統。馬斯克目前除了特斯拉,還在煩惱目前推特收購案的進度,期望在今年年底能夠完成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