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今(23)日宣佈與全球影像大廠萊卡(Leica)進行長期行動影像戰略合作,並預計將在7月推出第一款影像旗艦手機。這將是萊卡第二次與中國手機廠牌合作推出高規格影像手機。

2016年,萊卡宣佈與華為合作推出搭載黑白與彩色雙鏡頭手機,這是萊卡首次與中國廠牌合作。但在去年,華為與萊卡的合作關係結束,傳出將與小米合作。根據外媒《Engadget》報導,小米在今日證實與萊卡的合作關係,並長期進行行動影像戰略的合作。

小米與萊卡計劃在今年7月推出首款影像旗艦手機,強調手機鏡頭的光學設計及雙方為此款手機開發的創新技術。目前小米和萊卡對影像旗艦手機沒有透露太多消息,但外界推測該手機將搭載高通最新晶片Snapdragon 8 Gen 1。小米及萊卡的執行長對這次合作皆表示,將為行動影像領域帶來全新的發展,雙方的合作也將聚焦於開發行動影像新技術。

萊卡除了與華為、小米合作,過去也與夏普、Panasonic等日本廠牌合作推出主打鏡頭美學的手機。目前萊卡與夏普、小米維持長期合作的關係,而未來推出的手機也將以行動影像領域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