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串流平台 Netflix (網飛) 因於 5 月 21 日用韓劇還有明天的畫面製作成迷因梗圖諷刺快篩很難買,不早起就買不到,並發布於臉書,引發大批網友不滿,隨即金鐘導演楊雅喆也宣布退訂,但楊雅喆此舉去卻遭到網狠友酸《天橋上的魔術師》、《血觀音》兩部作品都還在上面賺錢,律師林智群則表示,楊導演無法自作主張下架作品,因為天橋上的魔術師發行公司是台哥大、公共電視,血觀音的公司則有 4 家,而楊導演只是其中的一家。

 Netflix 平台在快篩之亂梗圖遭到謾罵後也隨即刪文並發布「檢討聲明」。楊雅喆也用退訂的方式表示不滿,只是楊雅喆此舉卻遭嘲諷沒有要求下架作品反而繼續放在 Netflix 上面賺。

對此林智群也做出說明,影片的版權屬於頭雌公司,除非導演也有出資,不然跟打工仔沒什麼兩樣,並強調與楊雅喆已與 Netflix 簽約,竟然如此 Netflix 就有播放到最後一天的權力。

Netflix於臉書發布道歉文   臉書

台灣導演楊雅喆。   圖:高雄市電影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