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Netflix 上週六 ( 21 日) 以韓劇「還有明天」的劇情片段製作「風吹日篩 (曬) 還是買不到」的梗圖貼文,被網友痛罵是嘲笑台灣買不到快篩。官方在今 ( 23 ) 日早上貼出聲明稱會「深自檢討」,並提出三大承諾。資深媒體人羅友志也貼文回嗆網友 :「只說檢討,就是不說『對不起』,再崩潰一次吧」。

Netflix 週六的貼文寫道 :「風吹日篩(曬)還是買不到」並標註韓劇「還有明天」,配上劇中的片段,男子將小孩抱走、後方仍有一群孩童之內容,在男子加註 「早上七點開始排隊的人」被扛走的小孩是「快篩試劑」,留在原地的孩童則寫成「永遠買不到快篩的我」。

這貼文被網友質疑是在嘲諷台灣防疫不利,民眾買不到快篩,引發大批網友痛罵。但也有人認為,該篇貼文只是想用趣味的方式宣傳即將播出結局的韓劇「還有明天」。

Netflix 台灣粉絲團從上周六噤聲到今日早上,才發出聲明表示 :「Netflix Taiwan 感謝所有粉絲、網友以及訂閱戶的批評指教,針對 2022 年 5 月 21 日社群粉絲專頁發佈的貼文,因並未周全顧慮防疫資訊的嚴謹性及嚴肅性,發佈了不合時宜且容易造成社會大眾誤解的社群圖文,造成爭議與風波,Netflix Taiwan 深自檢討」。也提到三大承諾,未來將會以更審慎的流程進行審核工作,第二為「加強對社會時事動態的瞭解、核對重大政策相關資訊的正確性,避免造成民眾的誤解。」最後,會確保執行社群工作之相關人員,清楚理解社群行銷的影響力,更應該肩負起一定程度的社會責任。」

羅友志則在臉書貼文表示,一起看看哪一隻豬會拿著衛生紙,自己安慰,超議這篇文為「道歉」,也提到 Netflix 說「檢討」,就是不說「對不起」。

羅友志還把電影「幸福綠皮書」主角燦笑的圖片,塗改成「崩潰綠皮豬」,大肆嘲笑網友。

粉專「不可能我二弟天下無敵」在留言區貼出總統蔡英文 2016 年的當選宣言 :「只要我當總統的一天,沒有一個人必須為他們的認同而道歉」,表示馬政府時代,政府缺失是官員跟人民道歉、蔡政府時代,政府缺失是人民跟官員道歉。